Tuesday, July 13, 2010

不。完美

~完美并不美,我们多虚伪,
你让我的好,变成一种罪,
完美并不美,当你爱了谁,
我的完美也只是不完美。~

刚刚上课时,教授提到完美这个话题,
就让我想起李玖哲这首歌。。。。
一直以来,我都是个追求完美的人,
我对完美自有独到的见解,
就像每个人心中都有测量“完美”的一把尺。。。
每个人对完美的见解都不同。。。
有些人的100%可能只是别人的50%。。。
选美比赛也一样呀,有些评判就觉得A女比较完美,比较有资格拿冠军,
而另些评判就觉得B女比较有资格。。。。
也曾跟姐姐聊过这话题,告诉她做人不可以那么随便,
要有一定的标准,不要得过且过,
但她就冷冷的应了我一句,做人其实不用那么复杂,
只要开心就好,别人不喜欢你就管他吧,我们不可能没有敌人的,
做人越完美,敌人越多,越显寂寞。。。。
当时我觉得她没目标,做人太豁达。。。
但随着年龄越大,思想越成熟,越来越觉得姐姐跟我说的这方话是对的,
越完美,人就变得越虚伪,因为世上其实没有人会是完美的,
当你觉得你已经很完美了,但当你看到比自己更完美的人时,
你就会以他为目标,提高自己完美的定义,每天我们都会接触到不同的人,
那我们永远也没有固定的完美定义,换句话来说,我们只是追随别人的脚步,
不断超越别人来满足自己。。。当站到了顶端,你就会发觉朋友越来越少,
心越来越孤寂,越来越不开心,大家接近你都会有一定的目的,
你明知他们别有所求,和你打交道完全不是出自真心,
但因为心里的孤寂,让你也虚伪的和他们打交道,
所以“完美并不美,我们多虚伪”。。。
人只要活得开心就好,不要一昧的对自己设目标,
虽然大人常说做人一定要有目标,但他们却没说我们一定得为目标而活。。。
因为我们永远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的事,只有当下活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~~

3 comments:

  1. 哦,不错哦,蛮有哲学的,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。。。谢啦,我的忠实读者。。。等我又有灵感时再继续支持呀~~

    ReplyDelete